Contents
  1. 1. 定位:iPhone 的高效辅助设备
  2. 2. 运动:全方位自主监测
  3. 3. 颜值:Cool
  4. 4. 总结

我第一时间抢购了 Apple Watch, 大概十天前拿到 Apple Watch 黑色运动版,这些天一直在用,说说体验。本文目标读者是对 Apple Watch 有足够了解,但犹豫要不要买的小伙伴们。

定位:iPhone 的高效辅助设备

Apple Watch 并不是一款独立的设备,它依赖于 iPhone。
目前主要的计算任务也都在 iPhone 上完成。这样的定位是准确的,因为根据我的使用体验,Apple Watch 是 iPhone 的一个很好的辅助工具。作为手腕上的信息中心,它对手机上的信息起到了一个很好的过滤作用。使用了 Apple
Watch 以后,我从口袋里取出 iPhone 的时间大大减少,错过重要信息的次数也大大减少(基本没有)。

在 Apple
Watch 上,我只保留了重要的提醒,比如 Inbox,微信,Outlook,iMessage 等。有信息,我的手腕会得到不同的振动反馈,我就知道是什么信息,根据重要程度,我选择是否抬手察看(Glance)。我抬起手腕,信息自动展示在表盘上,我瞄一眼就决定我需要作出怎样的处理:忽略(放下手腕,该干啥干啥去)、在手表上处理(是和否等简单信息)、拿出手机处理(需要大量输入或查询的)。

值得一提的是通话,Apple Watch 通话的外放是十分清晰的,通话过程中也不用抬起手腕,对方也能听清。所以在家、在路上会很方便。

运动:全方位自主监测

在 Apple Watch 以前,我使用运动手环和 iPhone 记录我的各类运动和睡眠、体重、心率(用摄像头和闪光灯配合测量)等信息。手环把所有的运动都转化为步数和卡路里,其实对于一个健身和运动频率很高的人,比如我,是非常鸡肋的,功能太单一。
Apple Watch 能够通过运动和心率传感器,手机 GPS 来全方位自主监测我的运动情况。对于健身运动,我可以选择运动类型,并可以实时查看心率、卡路里、距离、速度等各项运动指标。是一个很棒的激励。对于跑步和健身,其实我并不需要携带 iPhone,Apple Watch 根据学习到的我的步幅等信息就可以准确记录我的运动情况。
目前它还不能监测睡眠,但今天的新闻说 Apple Watch 很快会推出更新,其中包括睡眠监测和血压监测。

讲个故事。我上周有一天晚上,外出跑步,我抬起手腕:Hey Siri, 步行去 XXX. 40 分钟后,我就随着 Apple Watch 的指引跑到了目的地,每到路口它就用振动提醒我转弯或直行,瞄一眼表盘,我就知道下个路口还有多远。切换到运动,我还可以看到我跑步的各项指标。

颜值:Cool

我觉得 Apple Watch 的高端版本特别漂亮,运动版本则很酷。表带是可以更换的,换一条表带,又是一个风格。
Apple Watch 的表盘设计非常精美。不过我最喜欢的一款还是“模块”,我设定显示了日期、时间、日程、气温、健身圆环(运动完成量)、剩余电量。当然还有很多其它的可以定制。

总结

抬起手腕,表盘点亮,看一眼时间,放下手腕,屏幕暗掉。很好地起到了一支手表应有的作用。对于科技爱好者来说,这样一款智能手表,显然不只是手表,更是数据处理(任务处理)辅助中心。对于运动爱好者来说,Apple Watch 则是接近完美的健康监测中心。
这么好的产品,我是不会等所谓的第二代的。

如果觉得帮到了你,打赏一下吧!

Contents
  1. 1. 定位:iPhone 的高效辅助设备
  2. 2. 运动:全方位自主监测
  3. 3. 颜值:Cool
  4. 4. 总结