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ontents
  1. 1. 起因
  2. 2. 机遇

起因

看世界互联网大会的直播(第一届,中国政府发起),真为同声传译捉急啊。一点专业知识都不懂,乱翻译,还不能关掉。不知道是腾讯视频配的,还是现场的。(从结束时候的公告来看,应该是现场的)

由此想到,平时看到的好多科技新闻,感觉这些科技小编也就擅长吐槽一下屏幕好不好用,跑分多少。涉及到稍微 technical 一点的,看着真捉急,包括某氪(虽然他们宣称自己招募有专业背景的小编,但是有些文章还是很捉急,比如最近看到的关于人工智能、人脸识别和物体识别的文章)。

机遇

所以,机会来了

  • 从读者的角度来讲:喜欢写点东西的工科生,可以尝试兼职这类工作。
  • 从科技站点的角度来讲:一方面尽量招募有一定专业背景的编辑;另一方面,在发稿之前,咨询专业人士。

我相信不管对于找兼职,还是创业,都是个机会。

Contents
  1. 1. 起因
  2. 2. 机遇